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惡人引誘不要隨從... (箴 1: 10、15)

我兒、惡人若引誘你、你不可隨從。我兒,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,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。(箴 1: 1015

惡人的引誘如同蜜一樣甘甜,所看見的景象是華美的,好讓你不知不覺在虛偽的美麗外表下,陷入罪惡的無底深淵。初嚐甜頭而不由自主地全身進入,直到我們警覺之時,身體早已身陷泥沼,而致終無法回頭。

家人的呼喚、母親的提醒,此時湧入心耳:「我兒,惡人若引誘你,你不可隨從我兒,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,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。」

在艱險的詭詐道路中,眼見所得各樣財物、寶石,一切的擄物堆滿整屋,卻無法安祥取用。財物雖裝滿房屋,卻無法裝填任何的平安。因此,我兒~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,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。避免自己走在危險之中,不在刀刃之地奔跑,將性命交由危險玩耍,至終在幽暗道路中,跌倒而不自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