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隔離虛假謊言,讓生活知足...(箴 30:7~8)

我求你兩件事,在我未死之先,不要不賜給我。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,使我也不貧窮,也不富足,賜給我需用的飲食。(箴 30:7~8

這是雅基的兒子亞古珥的箴言,他說他未死之先向上帝求兩件事,還不要不給他,可見得這兩件事必定是在他生命中極為重要的事。

第一件事:向上帝求能力。可以隔離、阻擋虛假和謊言的能力,使他可以在慈愛和誠實之中不偏離神的道。

第二件事:賜他夠用的飲食。夠用是既不在貧窮之列、也不在富足之中。貧窮顯出生活的缺乏,容易因為缺乏、不足而心生歹念或埋怨上帝。富足是離開神的最佳試探工具,吃得飽足就不再思念耶和華的恩惠。

因此,這兩件事亞古珥無論如何都要向上帝求得,使他一生到老,都行在真道當中。


因此,這兩件事亞古珥無論如何都要向上帝求得,使他一生到老,都行在真道當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